从大年初四(2011年2月6日)开始,深圳龙华富士康门口求职人数一天比一天多,到2011年2月14日,每天都有万余人排队求职。排队人群占据马路,甚至站到路边荒草堆上。
2月16日凌晨5时左右,富士康保安提前到达现场,合理分配求职人群,形成编队。
上午11点左右,天空飘起了小雨,有排队求职者没有带雨伞,被淋得全身湿透。中午12点雨势加大,不少求职者出现了焦虑情绪,使劲往招募中心挤。为了防止突发事件,招聘方暂时停止招聘,让求职者离开避雨,同时富士康工作人员开始发放雨衣;下午1点雨量减少,招聘方恢复招聘。湖南衡阳的黄江凌晨3点一下火车,就来到招募中心,他是第一次来深圳打工:“听说这里又涨工资了,每月最多可以拿到3600元,相比其他招聘单位工资高很多。”
参与此次招募的马先生告诉记者,现在富士康仍然缺工,每天应聘人数达万余人,富士康日均招募4000人左右。由于2010年富士康大幅度提高员工基本薪资,节后员工返回率增高,与去年同期相比,用工缺口较小,现存在约20000人左右用工缺口。预计未来几天求职者将越来越多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端網路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